karry大婊哥

Farewell

南柯一梦

南柯一梦
文/karry大婊哥

“抛开你的道德伦理,撇开你所谓的偶像包袱,在你过往的十年里,你所遇到的所有人中,你最爱谁?”

“没有,我只爱我自己。”王俊凯站起来,对着镜子扯平领口,因为长久的坐姿,领口出现了一点褶皱让人不舒服。转身关掉了桌子上的录音笔,微笑着按着我的肩膀说说:“二文,工作的事你别带到生活里来,这么多年兄弟,你知道我对感情向来不谈的。这些问题都可以划掉了,其余问题你随便编吧。”

他先我走出了休息室,一出去就听到相机咔嚓咔嚓的声音还有记者像机枪扫射问出的问题。我隔着门都能听到那些尖锐的问题。我收起采访稿,例行的公事总要珍惜这些短暂见面的时间。

还有十分钟就到十二点,我戴好墨镜遮掩黑眼圈,虽然预料到必然会被大批记者包围,开门的瞬间却还是心烦意乱,离我最近的话筒好似要塞进我嘴里一般。我小步迅速撤离,抽离人群。

今天是王源婚礼,十二点准时开始。

进入大厅,记者被锁在了门后。演艺圈的朋友都各自为伍、四下落座。王俊凯坐在最靠近礼台的一桌,和身边的女生谈笑风生。千玺冲我招手,我才走了过去。

千玺话不多,有女生过来搭讪,也只是敷衍两句。所有人都说这场婚礼郎才女貌天作之合。

王源订婚那天,王俊凯酩酊大醉,两个人大吵一架。之后便不再见面,不光他俩没有见面,大家都好像故意或者巧合安排了一堆工作,忙的无法见面。

我作为一个看客,都觉得这一切好似南柯一梦。我想抽根烟,好好整理一下这十年的梦一场。

王俊凯和王源总被戏说为是被神选中的孩子,TF家族从一个培训机构开始步入正轨都是因为这两个孩子。我到这里的时候,两个人好似天之骄子,除了形体课、表演课与我们一起训练,声乐乐器都与我们分开训练。

我们休息的时候,会趴在特别训练室的门口,听他们飚高音。那时候,所有孩子的梦想都是成为王俊凯王源,只有他们的梦想是成为周杰伦。

那时候王俊凯看似小小,却极度保护王源,像一个大哥,牵引着王源走过了所有迷蒙的时期。千玺空降,像是为久逢甘露的TF家族带来了新的希望。TFBOYS初次快本亮相更是一下子将这个少年组合推广面世。公司忙得不可开交,四面八方砸来的代言、广告、综艺节目邀请,让这三个人的暑期也不再是与我们打打闹闹的进行暑期集训。

但是生活并不会因为忙碌而变质。每个周五下午,公司会派车接我们回公司。王俊凯上了高中,我们就会在学校不远处的停车场一边休息一边等他。我因为周五下午有体育课,时常累的不知不觉就在车上睡着了,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到了公司。

那次路程格外漫长,我醒来的时候车还堵在高架上,听到后排座位窸窸窣窣的声音,王源压低嗓子说:“你别闹,他们睡觉呢。”我转头去看的时候,看到王俊凯亲吻着王源,巧克力的糖渍还粘腻在嘴角,王源睫毛一抖一抖,手在胸前紧张的攥成两个小拳头,微微睁开眼睛看到了我,紧忙推开王俊凯。

我坐好,小马哥回头轻声问我怎么了,我摇摇头闭起眼睛,假装什么都没看到。过了一会儿听见王俊凯趴我身后说:“宏哥,请你吃糖。”

这似乎成为了我们三个人的小秘密,他们不说我不问,原本以为现实情节根本不会出现的事情,真实又贴近的发生在自己身边。一时间秘密不知找谁倾诉,只能守口如瓶。眼睛像是安了探测器,总能窥视到他们亲密的小动作。比如男自因为台词NG的时候,王俊凯在王源耳边的低声呢喃,录音棚里的嬉笑打闹,被王俊凯推挤到墙角的王源低头晕红的脸,还有每次坐在车后排紧紧牵着的手。

重庆夏季总是热的人翻来覆去,即便是穿着鞋子走在路上,都觉得鞋底已经融化,所有的热气从脚底直冲头顶。我总是莽莽撞撞跑进公司,站在空调下,用力享受空调带来的清爽。千玺站在舞蹈室外,手里提着一袋冰水,听着歌,低头看着打着拍子的脚尖。我走过去,千玺挡在我面前,这就让我有了执念,便绕过他,看到练习室里镜子折射出的两个人,看着王俊凯亲吻着王源的耳垂,被亲吻的那一个缩着脖子,欲拒还迎。

三个人的秘密,就这样变成了四个人的秘密。那天我陪千玺在外边站了很久,冰水都化了,水滴掉落在地板上,漫成一片,阳光悄悄的靠近水珠,不知不觉蒸发在空气里。千玺说:哎,你不要觉得奇怪,他俩。。。他说一半大概觉得语塞,无法解释,咬着下唇停止了说话。我说:哎,我早就知道了。

那一段时间的岁月,无法取代。我也会和别人一起闹着说:王源和王俊凯亲一个啊。也会看着王俊凯不说话笑的得意,也会被王源打的四处逃窜,嘴里配合着:一哥,我不敢咯。你明明就心知肚明,他们的感情本就是不被谅解和祝福的,你却还是拒绝不了他们的魅力。一个月亮一个太阳,世界主角已经恒定。

王俊凯的陪伴,对王源来说,就像一层保护膜,无论王源在他人面前多么成熟,在王俊凯面前依旧保有十几岁的天真。每次看王俊凯玩儿游戏,他都会痴迷的连连发出惊呼;会因为一点小事惊奇不已;也会因为一个新玩具爱不释手。粉丝送来新的照片打印机,王源都会因为要研究机器怎么用,而晚回家。迫不及待的要试用打印机的效果,拉着王俊凯拍照,惊呼打印机的神奇和效果的完美,还要求王俊凯把照片放在钱包里。在我看来,王源这些举动,又好笑又少女,王俊凯却都爱在心里。嘴上说着幼稚,又听王源的话把照片塞在钱包中,每次打开钱包都不免被我们嘲笑一番。如果说起相濡以沫这个词语,大概是为他们而天造地设。

十年,十年如一日的看着王源逆来顺受,不对,他享受那个人带给他的好。直到王源订婚,消息放出的时候,我们都没有收到消息。我和王俊凯录着综艺节目,中场休息的时候,看到新闻,王源搂着白白瘦瘦的女生,笑的甜蜜:“我承认,这次婚讯的宣布可能会对我之后的演艺事业产生影响,但是爱情出现了,我也不能拒绝。”我以为王俊凯会现场崩溃,却跟现场的工作人员八卦着说:“真的好配,这个女孩儿是我喜欢的类型。”看他游刃有余如鱼得水。

订婚过后,两人就不再往来。王源的个人热度也因为订婚新闻的爆出而被炒了起来。无论是地方台的采访还是综艺节目里,大家都不乏要问王源跟女朋友结识的过程。王源也不厌其烦的回答着,与其说不厌其烦,更像乐在其中。

有嘴毒的主持人问出:当年你和王俊凯的cp组合,让你们一跃成为年度当红人物,吸取大量粉丝,如今你做何解释?

王源就像训练有素的警犬,不宜让人察觉的转动眼球,然后马上挂上微笑,笑的像嘲笑这个问题的发问者:“我们组合当时一夜爆红也是因为我们确实有实力的储备,至于当初一直有人说什么让我们在一起之类的,不过是粉丝闹着玩儿的。如果有下辈子,来生做女人报答他的这份兄弟情吧。”

伶牙俐齿、毫无破绽。回击了主持人的质疑,又成功为自己炒出了新的话题。经历过大风大浪,经历过质疑鼓励。两个人的经历太过相似,彼此的演技也是无人能敌。

就这么双生的两个人,就在年年月月中磨灭了感情。所有人都以为,这些情愫不过是自己脑中的幻想,我心知肚明却不能说。我记起训练的午后,两人依偎在一起拍照。青涩年少的样子真好似天都是自己的。

说好要一起闯天下,总要有一个人先放弃,才会为无法到达的梦想找一个台阶下。

王源结婚这天,帅的真不像话。新娘新郎入场的时候,四周一片欢呼,唯独我们,不知该欢呼还是该悲伤。直到王俊凯拍手叫好,我和千玺才僵硬的拍起了手。

大概也只有我知道,王源订婚当天,喝的酩酊大醉的王俊凯跑到王源家,手里拿着厚厚一叠照片声嘶力竭的喊着:“王源,你告诉我这些是不是都是假的?”

照片散落一地,每一张都是两个少年,笑的甜甜。

“小凯,你要学会现实,我觉得你现在特别现实。”

“那你的意思就是我们玩儿完了,对吗?”

王源低头不说话,王俊凯吸气的声音格外清晰。他还是习惯性的拉直领口,站的笔直,见王源久久不说话,做出一个理直气壮负心汉的样子说:“王源,我们真的也就是玩儿玩儿而已,我不爱你了。”

说完就离开了房间,每一步都走的像是要践踏破木板,昂首挺胸,像一个胜利者的样子离开了房间。脚步声越来越小,直至消失在时间的消逝中。

我矗立在门口,看着王源跪在地板上拾起一张张照片,每拾起一张都说一句:我爱你呀,我是爱你的呀。他每一张照片都爱抚凝视,仿佛他爱的人随时会从照片里蹦出来。

一对新人交换对戒的时候,王俊凯深深的埋着头,拿出手机删着照片,每一张都和台上的男人有关,像一个时间轴,看一个男孩儿慢慢长大,褪去青涩,眉目越发英气。

“他的眼睛、他的鼻子,他笑、他哭,他睡觉、他跳舞,我以为我已经没有他的照片了,结果,这里还有这么多。真是粘人啊。”王俊凯笑着笑着,眼泪就坠落了。我听见他轻轻啜泣的声音,声音小的激不起一丝关注,却又好似已经掀起了滔天巨浪。

我满目都被礼台上的粉色占据,白色的羽毛像白雪,遮挡了王源的模样,也覆盖了他过去的足迹。

我耳边又响起那个声音:“宏哥。”王俊凯侧向我这一边:“你说,我现在上台,还能不能抢回他?”

我扭头看他,王俊凯已经站了起来,在场的宾客都看着他,所有的声音都静了下来。他却笑了起来:“宏哥,请你吃糖。”说罢,他递给我一颗喜糖。

礼台上司仪说着庆贺的喜词,此刻却像离别的背景音。王俊凯挺的笔直,穿过礼堂,无声告别。关门的瞬间,王俊凯逆光而行,走入了新的世界。

新婚夫妇交换戒指的时候,我知道,我眼里那个世界崩塌了,主角死伤残亡。我对千玺说我还有工作提前退场了。

回到休息室,我看到采访材料摆在一边,上边放着王俊凯钱夹里的合照。采访材料下一笔一画写着:

抛开你的道德伦理,撇开你所谓的偶像包袱,在你过往的十年里,你所遇到的所有人中,你最爱谁?

王源。




评论(112)

热度(5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